百年一瞬

手残星胡言乱语产出选手
我 写文超烂!
专注于给我每一对cp都留下一篇烂文

【日月】无题

8102年前刚补完刀戟的产物,搬到lof上来献个丑。
当时脑子一热就想写点什么,回头看看又觉得写得太难看。
难啊——

谈无欲是什么人?
你若这么问素还真,他只会笑笑,亮着眼睛瞧着你。莲花香丝丝缕缕绕在鼻尖上,流水声顺顺当当落入心坎儿里,你却突然不好意思再问,只得转了话题。
可虽是不语,素还真对这个问题也自然有自己的答案,他只是不愿将这答案与他人共享。

“我喜欢一个人。”
“他嘴硬心软,自小便是如此,每日虽与无忌说不上两句话,开口也皆是数落,可若无忌受了伤,最心疼的也是他。人人都说他争强好胜,不肯落于他人之后,我却知晓他是希图于灾劫之中尽自己一份力。他说他无惧世人唾骂,可真熟知他,又怎忍看他暴露在指责之中?”
“你若问我他像什么…他像风雪之中不肯折腰的梅;他似铿然作响宁折不弯的剑;他如穿堂而过不肯停留的风;他同高天孤悬清清皎皎的月。可那些也不过是神似,比不得他万一。”
“人都说‘嫦娥应悔偷灵药’,我却不然。若月真如他,我必是天天求,日日求,只盼永远就在那里不回去才好。”
话音刚落,身侧之人翻了个身,呼吸喷薄在他唇边,半开了眼。那眼中清清冷冷,望进去如同瞧见传闻中广寒风景,只因半梦半醒蒙了朦胧云雾,叫人看不真切,口中嘟囔了一句复又睡去。
“大半夜不睡觉却在我耳畔絮叨,扰得人不安生。”
素还真盯着谈无欲的容颜半晌,小心翼翼的凑过去吻了他眉心,随即伸臂将其揽在怀中,长长的出了一口气。
时隔多年,他终于揽月入怀。
而万般情语,他亦只想说与怀中之月听。

评论(14)

热度(55)